柳惊寒(约稿看置顶)

爱发电id 兑水伏特加
cn是柳惊寒

我是猫(福泽谕吉)(上)

如题,我是一只猫,曾经从镜子中看到过自己,大概是银白色的吧,和现在拦住我的两脚兽一模一样。

      时间退回10分钟前,我正梳理着我的毛发,路过了一间没有关上的门,作为猫中老大,我还是识几个字的,像这扇门,门牌上写着“侦探社”,我迈着稳健的猫步进去了。

      社内突然一静,难得的不是自杀,就是在自杀的路上的太宰治先生从他的专属沙发上醒来,他装模作样的打个哈欠,“什么……呀。”

      “喵——”从门口传来了轻轻的声音。

      泉镜花做了个手势,指了指门口。

      一只银色的大猫慢慢的靠近他们,中岛敦甚至屏住了呼吸。

      国木田独步有些纠结,对于自家老师的爱猫程度一清二楚,又怕猫会干扰工作。

      “没关系的哦。”江户川乱步看穿他的想法,跳下坐着的办公桌,三步并两步站到大猫前面。

      “唔……凑近看更像了……眼神。”

      大猫对于乱步的突然靠近丝毫不惧,悠悠的又叫了一声。

      “喵——”

      “嗖!”几乎是全社的人都凑近大猫,围成了一圈,国木田独步看起来在冷静的处理工作,眼睛却在不住的偷瞄。

      加快了速度把手头上的工作解决,他也“嗖”的窜到猫面前。

      “可以摸它吗?”一位女职员伸手,见大猫没有反应,轻轻的抚在猫背上。

      猫蓬松的长尾巴,在地面扫动。

      乱步从袖子里变出小鱼干,笑眯眯的问:“吃吗?”社长特制小鱼干。

      见猫注意转到他身上,乱步把拿着小鱼竿的手摇得更欢快了。

      盯了一会儿,银白色的大猫还是很给面子的吃下了。

      江户川乱步很高兴的抱起大猫,大猫很安静的窝着,也不反抗,任乱步抱着他走,手还不安分的拍着他的头。

      “喵。”适可而止。

      “是是——”乱步拉长声音,放下手,敲响社长办公室的门。

      “社长,我进来了。”

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“哇,好过分啊,乱步先生,竟然把猫抱走了。”太宰又躺回沙发上。

       “既然醒了就给我去工作去啊混蛋!国木田独步吼道。

评论(1)

热度(46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